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3月6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6名,区委候补委员4名。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展现大区担当彰显北辰之为的实施意见》。区委书记倪斌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赋予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为天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征程上天津工作的指南针,能否做到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是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深刻领会把握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发进取,不断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发展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

 

全会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总体要求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赋予的时代使命、明确的重大任务、提出的重要要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找准北辰定位、担起大区之责,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体现在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做好“三新”“三量”工作、落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的成效上,坚定坚决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北辰大地上。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协同发展全局中谋划部署、推动落实。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两翼”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高标准推进“医智双谷”建设,围绕智能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大健康两大方向,抓龙头、延链条、育集群,加快形成“双千亿”规模的增长极。深入推进区域一体化、京津同城化发展,唱好京津“双城记”,加快形成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坚定不移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积极探索新质生产力发展路径,有效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加快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统筹推动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畅通科研与产业“握手”通道,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全面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营造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推动“政产学研金”高水平协同联动。

 

全会强调,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激发各类经营主体内生动力。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推进“港站一体化”发展,推动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站周边开发建设,支持陆路港加强与天津港、空港的对接,加快发展“公铁海空”多式联运,更好服务京津冀、辐射“三北”、联通国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践行“一线工作法”“细节工作法”,深入开展“三问三解”助企活动,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全会强调,要在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上做靓文章,坚定不移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加强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擦亮品牌、讲好故事,展现城市文化特色和精神气质。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文旅+”新场景,促进文旅项目“串珠成线”,构建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活空间。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全会强调,要坚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坚定不移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高标准实施20项民心工程,突出就业优先,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逐步扩大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坚持走内涵式发展路子,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中村、示范镇安置房加快建设、尽快还迁,提升城市业态、功能、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推进“六治工程”,建强“一核多圈、多委合一”工作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辰,守住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提供坚强保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真章、出实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开展好“辰兴十干·五解五促”主题活动,营造实干担当、奋勇拼搏的浓厚氛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赋能减负,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六破六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全会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批准郝树民、张炳柱、闫旭彤同志辞去区委委员职务,批准刘焱同志辞去区委候补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善作善成,扎实推动协同兴区、产业富区、创新活区、品质立区,加快“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北辰政务网 | 2024-03-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