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政务失信 >> 新闻详情

怀化市开展“三八”妇女节医美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连日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鹤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医疗美容行业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为“美丽消费”保驾护航。

  专项整治行动以主城区医美医疗机构为重点对象,重点监督检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射频皮肤治疗仪、激光脱毛治疗仪、显微针、皮秒激光治疗仪、脉冲光治疗仪等高风险产品,重点排查非法渠道采购、未按包装说明书储存、使用无产品注册证书、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或者淘汰的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自3月启动医美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检查医美机构5家,对检查发现的购进验收记录不完整、质量管理制度不完善、供货者资质文件整理不规范等问题,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并现场就医疗器械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督促引导相关企业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

  下一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用监管的“尺子”丈量安全,切实保障医美行业用械安全。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醒广大爱美的朋友,进行医疗美容术前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美容机构,务必确认该机构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切勿贪图便宜、盲目跟风、轻信广告宣传和朋友圈推荐,谨防上当受骗。

信用中国 | 2024-03-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