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电子商务 >> 新闻详情

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教育收费检查净化教育收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连日来,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让公众放心、家长安心、学生暖心,以规范教育收费努力为2024新学年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教育收费单位为主体,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行为,以及不按规定执行教育收费公示,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与普法同步推进,广泛开展教育收费等相关规章制度宣传,要求学校务必严格按照教育收费标准,明码标价,并按要求公示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确保收费公开透明、公示项目齐全,提升家长和学生的知晓率、满意度。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10家,暂未发现超标准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教育收费监督检查和政策宣传力度,严格处理教育收费投诉举报,加强对教育机构收费行为的监督,积极构建融安教育收费良好生态。

信用中国 | 2024-03-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