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电子商务 >> 新闻详情

马鞍山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运用价格杠杆助企纾困解难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一是落实用能价格政策。出台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和公共供水用水定额计划,对全市491家企业实行供水定额管理。制定水电气行业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企业提供统一收费承诺书模板,完善收费项目清单制。对缴费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水电气“欠费不停供”政策,并免收滞纳金,惠及市场主体9825户,降低企业用能成本1952.72万元。

  二是深化減负收费管理。严格履行定价程序,出台全市托育服务机构收费标准、二中高中国际课程班学费、市体育运动学校和红星中学新校区住宿费标准。通过制度性降费政策,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目前,制度性降费政策共減免1617.23万元,其中免收323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32万元。

  三是合理疏导用能成本。结合天然气采购和管道运输成本,建立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动态调整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有效疏导上下游价格矛盾。积极落实省降低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目前,燃气经营企业从省燃公司争取气量575万立方米,累计为企业减少用气成本约6万元。

信用中国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