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媒体监管 >> 新闻详情

李长江:服务深耕赓续前行 广东省物协全力推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2024年2月29日,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下,由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广东各地市物业行业协会(房地产协会)协办的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长江在发言中表示,2024年广东省物协将以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契机,切实做好“实”字文章,加快形成推动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研究、标准、评价等指标体系,让高质量发展有引领、有支撑、有评价。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融入基层治理。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做好“美好家园”、“物业服务周”政策学习和经验借鉴,深度挖掘典型经验和做法;协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住建厅,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有效运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是筑牢安全底线,深耕细作行业安全生产体系培训。加强对物业管理区域内房屋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和管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的自然灾害和公共安全防范工作。以协会编写的《物业管理安全生产系列手册》和《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为依托,建立行业配套的安全生产课程体系,助力物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三是加强推进标准化建设,做好行业标准顶层设计。申请成为广东省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年内完成广东省标准《电力工业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和《党政机关办公区物业管理服务规范》的编制工作,做好现有标准的建标贯标工作。

  四是推进物业管理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开展《广东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及机制研究》课题研究,在信用记录归集、信用信息共享、信用大数据分析、信用风险预警、失信行为跟踪监测等方面进行探索,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中、事后市场监管机制。

  五是深入实施“人才兴业”战略,技能人才培养迎来“升级迭代”。2024年我们将全面发行物业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培训教材,大力推动物业管理师认定工作提质增量。全面开启物业管理师二级、一级认定工作,完成“智能楼宇管理员”职业工种的试题和培训的开发工作。

  六是强化品牌效应,提升行业知名度。接续开展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大湾区·自贸港·长三角”物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广东省物业行业发展报告、上市物业公司研究报告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行业资源配置效率。

信用中国 | 2024-03-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