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媒体监管 >> 新闻详情

临沂小商品城:诚信在市场 人人共参与

发布时间:2024-04-07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市场大卖场门口上方挂着“诚信经营我承诺 放心消费在市场”宣传标语;市场中矗立着以“诚信文明经营”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栏和广告牌……3月26日,记者在临沂小商品城里看到,“诚信”的诠释随处可见,诚信文明经营的氛围浓厚。

  诚信经营重点在商户。“优秀的销售团队、成熟的市场渠道以及多年来坚持诚信对待顾客,这是我们的成功秘诀。”临沂市汇昌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洗化用品销售公司,在临沂小商品城拥有200多平方米的办公、展示场地,同时拥有2000多平方米的专业现代化仓储场所,经过二十多年的经营,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

  “诚信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和经营之根,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临沂市汇昌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国龙说,诚信文明经营贯穿了公司运作始终,多年来连续被兰山区、兰田集团评为“诚信文明经营户”。

  临沂小商品城的“诚信文明经营户”已经遍布市场。“目前市场已经与1600多户经营户签订了放心消费承诺书,打造放心消费示范店,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临沂小商品城总经理赵建军说。

  在诚信承诺基础上,临沂小商品城按区域分为8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月进行两次巡查,督促商户落实进货查验、台账登记、先行赔偿、质量承诺、不合格商品退市、问题商品退货。同时开展商品质量提升规范工作,市场内设立楼长、店长专门负责区域内巡查,登记消费纠纷维权调解工作。

  “我们还设立了诚信公示栏,对诚信商户定期张榜公布,对违法商户定期公开曝光,做到处罚与信用惩戒相结合。”赵建军说,市场积极宣传“放心消费在市场”行动,让商户经营行为可量化、可监督,形成市场里人人讲诚信的氛围。

信用中国 | 2024-04-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