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市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全国网络法治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2月28日,全国网络法治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崧,天津市副市长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网络法治建设30年成效经验,分析网络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网络法治工作。

王崧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法治的重要论述指引下,全国网信系统团结奋斗、各地区各部门通力协作,网络空间法治化全面加速,网络立法加速推进、网络法律体系基本形成并不断完善,网络执法不断深化、网络生态向上向好局面进一步巩固,网络司法深入开展、网络空间公平正义有力彰显,网络普法深入开展、网络普法宣传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全面凸显,网络法治建设迈上新的历史方位。

朱鹏指出,近年来,天津大力推动互联网与法治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网络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省市先进经验,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网络空间法治建设,以良法善治保障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以协同共治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扎实推进全市网络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国网络法治工作作出更多天津贡献。

2024年“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同日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举行。

天津政务网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