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市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近百场促消费活动吹暖假日经济

发布时间:2024-04-07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春色正好,花开满园,特色商品琳琅满目,网红餐车“好看又好吃”……最近几天,正在大理道上举办的“春韵新生”市集吸引了许多在五大道踏青赏花的市民游客。

“这几天放假,我们特地过来看花,这里环境非常好,可以坐下来喝点东西、拍拍照。”昨天,大学生小谢和朋友一起到市集“打卡”,收获许多漂亮照片。

这次活动的举办方是北方国际集团,该企业在去年的海棠花节期间就专门推出了商品市集,今年又将规模扩大一倍。除了展销本地老字号产品,还引入了扇面绘画、印章收集、马克杯制作等活动,并依托特色餐车提供现场制作的美食,打造出丰富多元的消费场景。

“这种餐车一般是出现在音乐节上,这次我们引入到市集里也是一种形式创新,游客可以在这里吃东西、歇歇脚,几天来反响很不错。”北方国际集团运营专员于泽栋介绍,餐车还以本地商品为原料,加工制作成特色美食、饮品,“比如长城牌火腿制作的肉串、玫瑰露酒制作的海棠玫瑰特饮等等,都比较受顾客欢迎。”

路女士的摊位主要销售天津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的特色产品,她告诉记者,清明假期的客流量很大,火腿罐头、辣椒酱、核桃仁、冬菜等销售量有明显增加。据了解,“春韵新生”市集自3月28日起开集,平日客流量约1万人次,在周末和节日期间,每天接待游客数量达到3万人次。

于泽栋说:“我们是传统的外贸企业,之前产品在国内的曝光度相对比较低。这次活动吸引了很多来自本地和外地的年轻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熟知我们的产品,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包括五大道在内,连日来,全市各大商圈围绕踏青、赏花、露营、运动等主题举办各类活动,呈现出“无处不飞花”的热闹景象:恒隆广场装扮了和平路一侧的建筑立面,一朵朵巨型“海棠花”在墙上绽放;彩悦城举办“春光焕趣 浪漫海棠”2024冰激凌文创节,为市民游客提供视觉、味觉双重享受;和平印象城打造海棠花节音乐节联动会场,各类演出、直播轮番上演;天河城购物中心推出“时光花园——巴洛克之舞艺术展”,10余种植物为商场增添浪漫色彩;津南区举办第三届“海棠花儿开”文化艺术节,周边各大商业载体开展了集市、音乐演出、美食体验等活动,打造商文旅融合场景……

春风吹暖假日经济。据初步统计,仅在4月上旬,我市推出的文创市集、新品发布、折扣优惠、展览演出等促消费活动就近百场。

天津政务网 | 2024-04-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