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市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我市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24-02-09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市安委办获悉,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通知》,各区、各部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我市严查高风险和事故高发行业领域,聚焦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燃气、特种设备等方面,以及医院、养老院、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临街商铺、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文化场馆,严查非法分包转包、非法施工、非法动火、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无证作业、非法锁闭或堵塞疏散通道等严重非法违法违规行为,做到精准执法、靶向施治,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据了解,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天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保持安全生产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提高企业安全管控能力,帮助企业整改问题,强化安全生产普法,在执法过程中促进企业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并自觉遵守法律,防止以罚代“教”;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对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慎重予以处罚,体现执法温度。

天津政务网 | 2024-02-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