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市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市政协召开2023年首季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12日,市政协召开2023年首季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围绕我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研讨交流。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应邀出席,通报我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剑萍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我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相关情况。12位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充分肯定今年我市经济实现开门红,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好于预期,高于全国,提振了信心。同时,大家还就加强我市石化、汽车、钢铁、电力等制造业,发展半导体零部件、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全产业集群等新兴产业,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更大力度吸引外资和招商引资,增强天津科技创新活力等方面建言献策。

王常松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首要任务,首季成绩单展现了我市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中复苏向好的良好态势,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施“十项行动”的结果。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巩固拓展全市经济运行良好态势,立足自身特色,把制造业厚实家当做大做强,把新兴产业发展短板补齐,要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政协要围绕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多献务实良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作出新贡献

天津政务网 | 2023-05-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