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行业监管 >> 新闻详情

山西4家行业协会向经营者和服务者发出“诚信守法经营 创优消费环境”倡议:放心消费在山西 要靠大家齐努力

发布时间:2023-05-0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五一”假期将至,为让广大游客在山西“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游之舒心、购之称心、娱之开心”,4月26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山西省旅游协会、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向全省各行业经营者和服务者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诚信守法经营,创优消费环境,共同打造“放心消费在山西”金字招牌。

  全省民众要强化“主人翁”意识,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积极宣传我省消费环境惠民政策措施,为创优消费环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回应消费者关切,用心满足消费者需求,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

  全省市场经营主体,特别是旅游、餐饮、住宿等相关行业经营者,要增强大局意识,自觉遵循自愿平等、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原则,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市场秩序。

  自觉落实商品、服务明码标价,倡导明码实价,做到不哄抬价格、不串通操纵价格、不利用虚假或使消费者误解的手段进行价格欺诈,全力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加强售后服务,提升消费体验,提倡和解为先,及时化解纠纷。积极参与无理由退货活动并入驻“山西无理由退货平台”,履行退货承诺,对消费者合理诉求不拖延、不推诿;建立赔偿先付保障措施,推行消费争议先行赔付,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释放消费潜力。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消费者对商品及服务质量的满意度为衡量标准,主动自觉接受社会、舆论及广大消费者监督,弘扬社会诚信风尚,树立经营者良好形象,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信用中国 | 2023-05-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