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行业监管 >> 新闻详情

“信用加油站”丨企业诚信治理专题宣讲走进张家口市女企业家协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没履行能力一定会被纳失信吗”“我履行了义务,征信怎么恢复呢”“自己主动履行和法院强制履行后果差异究竟有多大”......带着法院向社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发现的各种企业在征信上的切实需求,以及社会诚信体系治理上的问题,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张家口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信用加油站”系列宣讲,3月5日,首站走进张家口市女子企业家商会,开启“信用加油站”企业诚信治理系列专题宣讲第一课。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哲,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庆虎亲自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市女企业家商会成员参加了这场诚信治理专题宣讲活动。

  在宣讲会上,市中院执行局实施庭副庭长、全省办案标兵刘玉博从企业信用治理的意义、企业信用修复的条件和程序、纳入失信和限制高消费的条件和区别、全市法院敦促主动履行的机制建设、破解执行难等企业家们关注的内容进行重点辅导。执行局李立新副局长、实施庭何运功庭长对企业家们提出的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潜在风险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和解答,为企业家们提前送来一份“女神节”暖企普法礼包。

  李哲院长强调,一直以来,张家口两级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诚信的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司法职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组织开展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力破长期未结执行难题,加大了惩戒与信用修复力度,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执行措施,推动全市信用联合惩戒机制不断完善,去年企业信用治理考核数达到历史最优值。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加强“三源治理”,针对在工作中发现企业对信用法治建设存在盲区的问题,会继续为企业家们答疑解惑,着力提高全市企业风险意识和法律储备,为企业发展握好法治方向盘,切实助企纾困解难。

  刘庆虎书记针对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做大做强做优产业也提出宝贵意见。

  一年之际在于春,优化营商正当时。接下来市中院将会同市工商联陆续走进全市30余家商会进行“信用加油站”专题宣讲,做好“抓前端,治未病”,解决失信企业不会修复,修复路径较长的问题,对经营困境企业加强指导,在敦促主动履行上探索新路径,叫响“定分止争张家口模式”,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征程中“争一流当冠军”。

信用中国 | 2024-03-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