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行业监管 >> 新闻详情

广东省信用研究会携手广州工商学院共探冷链物流行业信用体系与信用品牌建设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4-03-2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近日,一场意义深远的主题为“3.15冷链物流、信用品牌护航食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在广州工商学院成功举办。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会长张优怀、副会长黄勇以及执行秘书长张润东出席了本次活动。广州工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黄鹏、团委老师蔺然、辅导员林鸿梅等学院领导及全体产业学院在校生参与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和消费者维权能力。

  此次活动由全国智慧冷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广东省信用研究会、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广东省食品冷链物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指导,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图书馆和广东省冷链标准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展现了冷链物流行业在建设信用体系和发挥品牌效应方面的坚定承诺。

  在公益宣传活动开始前,黄鹏书记热情地向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一行人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以及科研成果等。双方就冷链物流行业的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一致认为在行业发展过程中,建设完善的信用体系和发挥品牌效应是确保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张优怀会长和黄勇副会长对产业学院在冷链物流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研究会将积极与学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冷链物流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活动现场,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会长张优怀深入分享了在冷链物流行业建设信用体系和发挥品牌效应的重要性。张会长强调,诚信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核心地位,指出诚信不仅是商业活动的基石,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而315消费者权益日正是加强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契机。他指出,高质量的信用品牌建设对于推动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冷链物流行业,作为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其信用体系的建设直接关系到公众的健康和社会的稳定。因此,行业内的企业必须加强自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来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在谈到学生们的作用时,张会长寄予了厚望。他鼓励学生们要以诚信和智慧为基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他也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冷链物流行业的实践中来,通过实际行动为建设食品安全屏障和信用品牌作出贡献。

  产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黄鹏教授则从“新质生产力”角度出发,探讨了智慧冷链技术对提高冷链物流效率、降低损耗、保障产品质量的重要作用。他强调,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和质量要求的提高,冷链物流成为电商、生鲜零售等新兴产业的关键支撑。黄鹏教授的讲话深化了学生们对于冷链物流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之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理解,并鼓励大家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为产业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省信用研究会副会长、产业教授黄勇在活动的交流环节中,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和行业洞察,为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黄勇教授强调了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在学习过程中勇于尝试新的方法,敢于挑战传统思维,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同时,他也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自己的信用底线,以诚信为立身之本,这是人际交往和职业发展的基石。在把握往后的人生方向时,应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路径。通过积极参与社团工作和社会活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积累宝贵的经验和资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以实际行动赢得他人的信任和尊重,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生代表郑楚楚同学谈到作为消费者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既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要为保障消费者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当今冷链物流对于保障消费者权益起到重要作用,但我国相较于发达国家冷链物流行业起步较晚,如今面临不少困难与挑战。因此,郑楚楚同学号召同学们共筑安全冷链,守护消费者权益,以权益保障为新起点,开启智慧冷链新气象。

  活动圆满结束后,在黄书记的热情引领下,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一行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生们精心布置的公益宣传展位。展位上摆放着各种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学生们热情地向研究会成员们介绍着冷链物流行业的相关知识,以及他们在保障食品安全和推动行业发展方面的努力和成果。研究会成员们对学生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对冷链物流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生们对行业的热爱和专注。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了学校的文化展厅。展厅内陈列着学校历年来的荣誉证书和奖杯,记录着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黄书记向研究会成员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并分享了学校在培养冷链物流行业人才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研究会成员们对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成果表示赞赏,并就未来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广东省信用研究会和广州工商学院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食品安全的意识,还提升了他们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能力,营造了健康、公平的消费环境。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冷链物流行业在建设信用体系和品牌效应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和产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信用中国 | 2024-03-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