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行业监管 >> 新闻详情

2023年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交易同比增长24%

发布时间:2024-02-20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市场累计交易317笔,名义本金658.13亿元,同比增长24%,全年交易量为2018年交易量的7.4倍。各品种存续名义本金为972.79亿元,同比增长46%。

  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是交易商协会2010年以来推出的信用衍生品,包括信用风险缓释合约、信用违约互换、信用违约互换指数等合约类产品,以及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信用联结票据等凭证类产品。

  2010年10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指引,打开了银行间市场的CRM发展之路。此后,CRM市场快速发展,特别是在2018年之后,CRM市场交易活跃程度明显提升,其独特的防风险功能得到市场参与者的普遍认可。

信用中国 | 2024-02-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