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守信信息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 新闻详情

陈庚:扎根建筑一线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档案:陈庚,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宁夏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自参加工作以来,曾获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宁夏诚信企业家、中国建筑业协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感言:对于扎根在建筑工程一线的从业者来说,没有不好的项目,更没有不好干的工程,一切的关键都取决于人。只要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这是匠人精神的内涵,更是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践行初心的坚持。

  “技术过硬、追求完美、能堪大任……”说起对宁夏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庚的第一印象,工人们的感受一致。

  对此,陈庚解释说,建筑项目和其他行业不同,施工周期紧、成本管控严,有的是结构复杂、有的是要求高质量,制定施工方案、检查问题、破解项目上的疑难杂症等,都必须做到细致入微,不能有半点马虎。也因此,他还得了个“陈大管家”的称号。

  在工地上,陈庚还有另一个称呼:“土气”的陈师傅。究其缘由,他时常喜欢在工地上“搭把手”,所以被工人们亲切地称之为陈师傅。

  对工人朋友们赠予的“爱称”,陈庚一笑了之。从最初的工程施工员到技术员、统计员、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分公司负责人再到二建副总经理,23年来,他始终在建筑施工一线深耕。

  2020年初,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要立刻投建传染病防治综合楼。得知消息后,陈庚第一时间向宁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请缨,希望能参与其中,并坚决表态会啃下这块“硬骨头”。

  闻令而动,争分夺秒,仅用半天时间,陈庚便调配了200多名职工进场施工。面对时间任务紧、交叉作业多、协调任务大的实际,他及时制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人员进场时间,有序组织施工人员推进项目工程建设。由于施工现场没有垂直运输工具,只能用人工作业的办法运送所需材料,为此他和工人们一道,用肩膀扛着材料前行。

  不分昼夜,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天气,平整场地、浇筑混凝土、安装箱房。困了,大家就裹上大衣在包装箱上眯一会儿,每天睡眠时间不足2小时;饿了,方便面就是最好的宵夜。针对图纸设计变化快、工具物资协调难等问题,陈庚带领所有项目成员克服了一道又一道难关。

  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坚守;不一样的事迹,一样的传承。陈庚用对建筑事业的热情和对“匠人”精神的执着,冲锋在前;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了不平凡,让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在项目一线熠熠生辉。

信用中国 | 2022-12-1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