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守信信息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 新闻详情

诚信典型 | 陈超:60年薪火相传 只为守护那一片林海

发布时间:2024-03-2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陈超,男,汉族,1985年3月生,中共党员,泗水县国有黄山林场场长。

  林场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是济宁市唯一一处天然次生林林场。陈超祖孙三代人,正是这座“绿色长城”的参与者、建造者、守护者。2001年,17岁的陈超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成为护林员。他22年如一日,一年330多天在山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从1966年至今,祖孙三代护林近60年,每人每天平均步行巡山15公里,三代人累计护林行程达29万公里,穿坏布鞋、黄胶鞋200多双。正是有了几代林场人经年累月与大自然的“切磋打磨”,连绵的荒山上才培育起了4000多亩山林。护林员的工作十分辛苦,功夫在脚底下,很多经验要靠走出来。一句承诺,22年坚守,7000多个日日夜夜,以山为伴,以树为友,没有豪言壮语,勤勤恳恳地守护着这片父亲和爷爷付出一生心血的山林。带着完成承诺的使命感和充实感,陈超干劲十足,他表示一定会继续负重前行,为林场无私付出,为守住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贡献出自己全部力量。

  陈超被评为济宁好人、山东好人等称号。2023年12月被评为第九届济宁市道德模范。

信用中国 | 2024-03-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