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张家界医务人员拾金不昧获称赞

发布时间:2022-03-2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真没想到,不小心丢失的钱包还能找回来,里面有很多重要证件和单据,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2月21日,黎先生从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手里接过钱包,不禁发出了由衷的感谢。

  2月21日上午,黎先生带孩子到永定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入托体检,由于要照顾因抽血哭闹的孩子,不小心将一个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及贵重物品的钱包遗失在体检现场,回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想到钱包里有很多证件、银行卡等物品,丢失后补办非常麻烦,黎先生顿时心急如焚。医院儿保科的医务人员在中午下班前清理物品时才发现遗失在现场的钱包,经过现场询问无人认领,于是将钱包交到了门诊办公室。想到丢失钱包的失主一定很着急,门诊办公室主任覃晓微根据钱包里的身份信息和留存的新冠疫苗接种凭证留下的联系方法,与黎先生取得了联系。中午12点半,黎先生来到门诊办,经身份核实,医务人员将钱包完璧归赵,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黎先生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很多人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却温暖人心,弥足珍贵。拾金不昧是反映医院医德医风的一面镜子,充分体现了医务人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诸如此类拾金不昧的情况时有发生,从点滴之处不仅彰显了医院职工良好的品质修养,也为妇幼保健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她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信用中国 | 2022-03-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