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安徽宿州:推进诚信建设激发消费活力

发布时间:2024-03-2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连日来,宿州市紧抓“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节点,开展系列诚信宣传活动,助力构建高质量社会信用环境,进一步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引导社会公众珍视信用财富,激发消费活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多部门联合,加强诚信宣传教育。3月1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委、公安局等24家市直部门联合,在宿城银河广场集中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畅享宿适消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部分企业代表向社会公众郑重承诺,要守信经营,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活动共发放诚信宣传手册、信用修复明白纸、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使用手册、“信易贷”平台入驻指南等材料2000余份。

  多渠道推广,发挥信用融资作用。市信用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市“信易贷”平台使用方法及相关功能,大力推广“信易贷”模式,盘活金融资源,提振消费市场。该平台为市场经营主体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为金融机构掌握市场经营主体在政务、司法、商务、社会四大领域中信用总体状况提供依据,提高金融机构贷款审核和贷款监管效率,降低贷款风险,提高市场经营主体融资可得性。截至目前,平台已入驻市场经营主体超36万家,累计授信金额超1190亿元。

  多场景应用,提升信用服务水平。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信易+”应用场景,以自然人信用数据为基础,相继推出“信易消费”“信易购”“信易游”“信易阅”等25项信用惠民便企服务,为全市居民提供61项优惠措施。截至目前,市民信用等级查询量超22万次,信用激励服务4.38万人次,为信用良好的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持续发挥诚信示范典型带动辐射作用,对守信主体实施信用红利政策倾斜,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消费环境。依法打击制假售假、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等行为。将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纳入联合奖惩系统,做到“应查尽查”“应惩尽惩”,培育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宿州市将持续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引导市场经营主体守法诚信经营,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促进全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信用中国 | 2024-03-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