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海南三亚:开通“先诊疗后付费”“信用就医”模式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近日,海南省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互联网+健康三亚”全市统一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基础上,推出基于信用为基础的“先诊疗后付费、住院免押金”信用就医惠民服务,这一举措将极大方便广大群众在就医过程中的费用结算,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

  “开通‘信用就医’即可用‘信用’先行垫付住院押金,患者无需排队缴费,轻松实现便捷式‘无感’缴费,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三亚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患者办理住院时,如果已开通“信用就医”且金椰分信用达标,将给予住院免押金服务,住院押金可由信用额度先行垫付。患者在住院过程中如需补交押金,只要押金在可用的信用额度以内,都可由信用额度先行垫付,无需多次缴纳押金。办理免押金充值成功后,将冻结信用额度,待结束就医后,按实际就诊花费结算。

  如何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住院免押金”信用就医惠民服务?市民需关注“健康三亚”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就医服务”—“首页”,点击进入互联网医院中的“三亚市妇幼保健院”(首批试点运行医院);选择“信用就医”,点击“开通信用就医”,即可享受。

  下一步,三亚市卫健委将逐步丰富和完善信用就医服务场景,提供更多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探索更多创新型医疗服务模式,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用中国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