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银税互动:宁波大榭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再亮新招

发布时间:2021-01-05 | 来源:光明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原本还为筹集续贷资金发愁,没想到现在推出了无还本续贷服务,不到10分钟就在线完成办理,我的心情顿时轻松多了。”近日,宁波大榭开发区精丰模板制造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朱幸君在农行大榭支行营业中心,成功办理了一笔30.8万元的线上“续捷e贷”业务,连日来为续贷周转资金发愁的她终于舒了一口气。

  原来,宁波大榭开发区税务局在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发现,辖区内部分小微企业之前通过“银税互动”授信的资金即将到期需要归还,受疫情及市场形势影响,所需资金还有缺位,但筹资续贷成本较高,续贷新额度具有不确定性。该局第一时间会同大榭农行创新建立税银联动“护航”银税互动工作机制,推出了“银税互动”配套无还本续贷服务,基于“银税互动”产品“纳税e贷”为小微企业办理线上“续捷e贷”。

  该举措推出后,银行在授信到期前2个月会主动联系企业商议确认续贷方案,并根据税务部门推送的纳税信息核定新贷款额度,最大限度降低企业额外融资成本。通过加强税银数据线上交互和线下协作,提前确认正常经营小微企业新授信额度,并积极推行“零成本,零次跑,零距离”办理方式,全程依托宁波税务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开展,帮助有需要的小微企业真正享受国家金融支持“红包”无缝续接。
  此外,该局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推进“银税互动”数据直连,通过“一步授权、加速审批、闪电授信”的线上服务,让纳税人享受零接触、门槛低、选择多、省时间的信用贷款服务。同时,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靠前”推送,摸排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中的资金流动情况,主动上门送政策、问诉求。据统计,今年以来7家与该局建立合作关系的金融机构,已通过“线上银税互动”平台累计审批通过“银企授信”2183万元。

光明网 | 2021-01-0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