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点信成金 诚信纳税擦亮企业“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0-12-28 | 来源:中国信用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近年来,我国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向多领域扩展,优质的纳税信用日益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送去诚信纳税“小贴士”――向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等级和纳税信用评价体系咨询服务,围绕银税互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修复等内容进行细致的宣传辅导,并为纳税人送上暖冬“诚信小礼品”。

  纳税人在接受诚信纳税宣传辅导服务后纷纷表示,依法诚信纳税就是最好的信用证明。商无信不兴。只有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纳税,才能树立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形象,擦亮企业“金名片”,实现长足发展。

  高等级的纳税信用也可换来更为优质的纳税服务。据了解,建邺区税务局不断建立健全纳税信用体系,优化纳税信用管理服务,让守信纳税人先得实惠。对于纳税信用较好的A级、B级及M级纳税人,可享受“银税互动”项目中的无抵押纯信用贷款、税银贷款绿色审批通道等服务, 进一步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其资金周转问题,让企业及时享受到依法诚信纳税的红利。

  “公司已经连续2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税务局为我们提供的服务仔细又周到,不仅领取发票可以享受便利,在银行信贷方面也变得更简单。纳税信用评价激励措施带给我们足足的荣誉感,更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 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萍说道。

  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税务部门更要依法征税、诚信服务。为规范执法行为、强化诚信服务意识,建邺区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政务诚信”大学习。建邺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魏蔚表示:“我们自身做到遵守规范、诚信服务,纳税人也会更自觉履行责任,做到‘不令而行’,从而增进征纳双方的理解沟通,促成和谐融洽的征纳关系。后续我们还将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诚信宣传活动,营造纳税人诚信纳税、税务机关诚信服务的良好氛围。”

 

中国信用 | 2020-12-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