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农民工工资 >> 新闻详情

江西省永修县市场监管局立新分局开展快递末端网点价格收费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快递末端网点服务价格收费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江西省永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新分局在辖区开展快递末端网点价格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秉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理念,对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等快递行业经营单位及乡镇网点、快递驿站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进行明码标价,是否在标价之外加价收取费用,是否履行“在乡镇村末端客户取件时不得收取费用”的价格承诺,是否存在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等不正当价格行为。检查同时,执法人员也积极进行普法宣传,要求各快递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和快递服务标准,按规范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不得二次收取任何费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现场检查快递服务场所7家,暂未发现违规收费、二次收费等违法行为。

信用中国 | 2024-03-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