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文化 >> 诚信人物 • 故事 >> 新闻详情

张巧:种下“诚信树” 结出“幸福果”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诚信文化
分享到:

  “能干!”“踏实!”“讲信用!”“热心肠!”这些夸赞都是在说精河县八家户农场种植户张巧。2011年,她和丈夫开始种植桃子,直到现在成为大家口中的“桃子专家”,张巧依靠勤劳的双手,打造了如今的致富田园。

  张巧是八家户农场有名的果树种植专业户,她从2000年就开始潜心研究种植大棚桃树,通过不断的外出学习和探索,2011年她决定自己盖大棚、种桃子。为了让大家吃上放心桃,张巧始终以诚信为本,坚持绿色种植,20余年的种植经验让张巧摸索出了各种果树的生长期、病理特征,能对果树病害做到提前预防和对症下药,她还坚持使用有机肥料,确保桃子的生长过程天然、健康。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张巧科学的种植技术和精心的照顾下,每到春天,果园里百花齐放,桃树、苹果树、梨树……20余种果树在果园里深深扎根,果实口味、品质、营养等各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市场竞争力强。

  “我们在这80亩的地里投资了上百万,修建果树大棚48座,里面分布着在不同季节依次成熟的果树苗,包含桃树苗1500株及其它果树1500株,品种达20余种,采摘期从6月中旬延续到10月底。”介绍起她的果园,张巧十分骄傲。

  一枝独放非盛景,万紫千红春满园。张巧的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她没有忘记村里的群众,主动为有条件种殖的群众免费传授种殖技术。在张巧的帮助和指导下,周围果农不光学到了种植技术,也特别注重果树品质和食品安全,大家一起将八家户农场打造成了“观光+采摘+旅游”的乡村旅游打卡地,种出的桃子苹果等深受批发市场、大中超市和游客的喜爱和信任,生意也越做越好。为了带动大家致富,她牵头成立了“桃盛园”专业合作社,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增加300余个就业岗位。

  “现在果园里有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去问张巧,她也特别热心,还会专程来到果园,手把手地教我们,特别贴心。”八家户农场果农龚俊松说。

  商户孙晓伟说:“张巧为人非常爽快,我和她合作有6年了,每次不管我拿多少箱桃子,从来都是高品质,没有一颗坏桃烂桃,顾客认可度很高,我们都喜欢和这样诚信的农户合作。”

  张巧始终坚持诚实守信、助人好施的品质,在周边群众中获得了良好口碑,在她的带领下,种植户们抱团发展,走上了共同致富的道路。2005年至2013年,她先后被精河县妇联、精河县团委等部门授予“三学三比女能手”“农村青年致富能手”“致富女状元”“巾帼创业模范”等荣誉称号,2023年被评为自治州第八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富。”张巧总这么说,她用自己的坚守不断探索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拓宽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信用中国 | 2024-03-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