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市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我市春节文旅消费“热辣滚烫”

发布时间:2024-02-20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记者从多个旅游、消费平台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天津文旅消费堪称“热辣滚烫”。北京既是天津最热门的客源地,也是天津最火爆的目的地,京津同城化趋势明显。

携程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天津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33%,门票订单同比增长3倍多;热门景区前5名分别是国家海洋博物馆、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天津之眼摩天轮、静园、天津极地海洋公园;客源地前5名为北京、上海、唐山、石家庄、保定;目的地前五名为北京、西安、济南、上海、南京。

水上公园“津彩大灯会”跻身全国热门灯会

不论南北,年味儿是共同主题。新春灯会、舞龙表演、庙会市集、非遗秀场等活动成为游客新春出游的年俗类选择。在携程平台,龙年春节灯会搜索量同比翻倍,热度较高的新春灯会有:武汉园博园花灯会、天津水上公园“津彩大灯会”、南京秦淮河灯会、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大明宫上元唐宫灯会、上海豫园灯会等。

大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跨省游订单占比57%。冰雪游热门城市包括哈尔滨、长春、北京、沈阳等,客源主要来自上海、杭州、苏州、成都等南方城市。温泉游、海岛游热门城市有三亚、海口、广州、珠海等,客源主要来自北京、天津、西安、沈阳等北方城市。从出游人群来看,亲子、父母共同出游成为主流出游方式,亲子订单、父母同行订单分别占比45%和16%。

方特欢乐世界 成天津最热打车出行景点

出行大数据生动勾画出天津文旅之火。滴滴出行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天津打车需求同比上涨47%,休闲娱乐场景的打车需求同比上涨54%,前往机场、火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的打车需求同比上涨73%。

今年春节,“先回家,再出游”成为新特征。通过滴滴等平台呼叫网约车的需求量来看,春节期间前往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的打车需求同比上涨190%,比2019年同期上涨280%,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成为今年春节天津最热打车出行景点。此外,前往津湾广场的打车需求同比上涨182%,前往鼓楼、金街的打车需求同比上涨超120%。

出游免不了“吃”,假日期间,天津多家饭馆尤其是景区附近、购物中心内的餐饮店经常排起长队。据美团数据,客流最高峰出现在农历大年初五,在天津,海底捞等门店迎来40%以上的客流增长。一些老字号餐厅、西餐厅也成为人们欢聚的热门之选。

天津居民出境游 订单量同比增近5倍

携程大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天津居民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近5倍,排在前面的出境热门目的地为日本、泰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

我国对多个国家单方面免签证、与“新马泰”互免签、推出一系列入境游便利化举措等,多项利好措施使得今年春节中外游客“双向奔赴”。大数据显示,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均超过2019年同期,尤其入境游较2019年增长48%。

天津政务网 | 2024-02-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