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市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在津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发布时间:2024-02-0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津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参加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与会代表认真学习讨论,充分发表意见,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凝聚了立法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修改完善国务院组织法,对健全国务院的组织和工作制度,规范和保障国务院依法履行职权,更好适应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任务要求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

代表们表示,要站在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高度,全面理解法律修改的指导思想和遵循的基本原则,准确把握法律草案修改的主要内容和重要规定,进一步深入思考、反复研读,履行好代表职责,为修订草案的顺利通过作出天津贡献。

据悉,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对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进行了二次审议,并决定提请今年3月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延和、殷向杰,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凤超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清出席。

信用中国 | 2024-02-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