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文化 >> 诚信人物 • 故事 >> 新闻详情

皖美农本人陈一心:做新时代合格农本“记账人”

发布时间:2023-01-13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诚信文化
分享到:

  陈一心是黄山市祁门县农调户,自2011年起从事农产品成本调查。这项特殊的“流水账”,一记就是12年。农产品成本数据,讲求原始、真实、准确、连续和完整,周而复始的记录无比繁复,没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难以为继。记好12年的“流水账”,始终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热情和干劲,源于陈一心对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意义的深刻认识,他说:“一个个单调枯燥的数字,看似“流水账”,实则意义重大。它们不仅直观反映农产品种养成本的起伏,还为农业种养结构调整、农产品最低收购价、农业保险、农业补贴等涉农政策制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2017年陈一心被评为全省优秀农调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一直激励和鼓舞着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望未来,陈一心对做好新时代农本调查记账工作满怀信心。他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效的工作,勇担使命,履职尽责,服务好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做新时代合格农本“记账人”。

信用中国 | 2023-01-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