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人物】“诚信宣传”第七届天津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崔凤祥

发布时间:2022-05-19 | 来源:微北辰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崔凤祥,男,1971年9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建城基业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天津市政协常委、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东丽区工商联副会长、东丽区慈善协会会长。

“无论是岁月的流淌,还是荣誉的叠加,我们奉行的是匠心,追随的是笃诚,不变的是守信。”在建城基业集团总经理崔凤祥的管理理念中,诚信始终是根本。企业成立30多年来,严格把控商品采购渠道和原材料质量,坚持用心做好每一根桩,筑牢每一方根基,严格履行合同约定,履约率达到100%。

 

  2008年与长城汽车签订的施工合同,恰逢奥运会期间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面对继续履约将使企业受到巨大损失的情况,崔凤祥顶着压力,毅然决定履行合同,不想为一己之利让客户整体项目受到影响,最终,公司自行承担经济损失达800余万元,但他的诚信却得到客户的认可。

 

  2020年初,一场空前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几乎所有的企业都面临缺人少料的困境。而当时,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做为国家重点项目,正处于重要的建设期内。他迅速组织大家复工复产,带领建城人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大年初三就恢复了现场的施工能力,成为东丽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不到1个月顺利实现100%达产率,按合同规定保质保量交付项目,得到京津冀一体化指挥部和甲方的高度评价。

 

  在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后的严峻经济形势及2020年新冠疫情大规模爆发期间,他毅然提出“不裁员、不降薪、不降低福利待遇”的政策,对员工不放弃、不抛弃,打造和谐劳动关系。多年来,他每年完成不少于200名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残疾人员的就业安置工作;为解决学生就业实习的难题,2006年他与天津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专院校签订“建城班”协议,15年来每年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不少于50个带薪就业的实习岗位,并吸纳通过实习期考核的学生留在集团工作。

 

  多年来,崔凤祥心怀感恩,真情回报社会。为天津市儿童福利院、东丽区慈善协会、东丽区养老院等机构捐款捐物,成立“建城慈善救助基金”和“天津市崔玉璞慈善基金会”,设立“建城励志奖学金”、“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回馈项目”等长期慈善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多次为甘肃省临潭县、甘谷县、皋兰县、河北省承德县等贫困地区捐助善款。疫情发生后,向天津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用于防控工作,向湖北捐款40万元用于助力湖北经济重建。

 

  崔凤祥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天津市东西部扶贫爱心捐赠奖、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家、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慈善之星、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企业家、天津市十佳青年私营企业经营者。

微北辰 | 2022-05-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