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人物】“诚信宣传”北辰区诚实守信人物张学荣

发布时间:2022-05-06 | 来源:区文明办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张学荣,女,60岁,北辰区集贤里街泰来西里社区居民

虽身患癌症,但张学荣仍坚守着最初的承诺,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行动中,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她是个古道热肠的大姨。平日里,社区处处都有张学荣忙碌的身影,关爱独居老人、维护社区环境、主动帮助遇到困难的群众、及时劝阻不文明现象,还三次制止偷盗行为。一次,在公交站执勤完毕的张学荣打算乘车外出。上车时,她发现一个小伙子没有币也没刷公交卡,就上前小声劝他不要逃票。“我买不买票和你有什么关系?”小伙子这样回应。当时公交车司机和其他乘客听到后,都纷纷指责小伙子逃票的行为。见状,张学荣赶忙对大家说:“小伙子没逃票,刚才他扶着我上车,还没来得及买票。”听到张学荣这么说,小伙子默默地走到车前刷了公交卡。几天后,张学荣收到了公交站工作人员转交的袋水果,袋子里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谢谢您对我的帮助和教育,我为自己的逃票行为感到惭愧。”就这样,张学荣用自己的努力一点点改变着身边人。

她是个坚守承诺的志愿者。2018年12月,天津又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但是北辰区“大雁排队”志愿行动依旧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作为千余名交通志愿者中的一员,张学荣冒着严寒连续站岗执勤近1个月。一天参加活动时,张学荣突然头痛难忍,鼻腔内非常不适,她忍着剧痛一直坚持到活动结束才离开现场,起身时鼻腔流出的鲜血已经染红了她的双手及衣物,她随即来到医院进行止血检查,医生从影像结果中发现她的面部有肿瘤物。转天再次检查,她被确诊为罹患颚骨癌晚期,医生要求她立刻住院接受治疗,张学荣拒绝了,她说:“我还有工作没有完成。”医生非常愤怒,质问她:“你还有什么工作比命还重要?”她却说:“既然答应了要去当交通志愿者,我一定要做到。”就这样,张学荣毅然决定向家人隐瞒病情,延缓住院。每天依旧早早上岗,天黑才离岗,默默承担着身体的不适和巨大的心理压力,在刺骨的寒风中,用自己的奉献热情带动着身边的志愿者们。

两周后,志愿服务活动告一段落,张学荣终于向家人透露了病情。在等待住院床位期间,她一边坚持输液治疗边仍惦记着志愿服务工作,每次社区发出号召,她都以饱满的热情去参加。现在,张学荣已经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的时候,她仍然坚持理论学习,不忘志愿服务活动。

张学荣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更没有豪言壮语,但她坚守承诺,在遭受病痛折磨的时候仍能心系他人,用爱心奉献延伸了生命的意义。

 

区文明办 | 2022-05-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