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组织架构 >> 信用办 >> 新闻详情

通辽市教育局致全市广大市民、考生和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7-03 | 来源:中国通辽网 | 专栏:组织架构
分享到:

通辽市教育局致全市广大市民、考生和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市民、考生和家长朋友们: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延迟至7月7日至7月9日举行。为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的目标,现对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提出如下要求和倡议:

 

1、考生要每天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填写《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以备查验,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2、考生本人及家人考前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走亲访友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如非极特殊情况考生及家长不得出市。

 

3、考生要合理安排好各科的学习时间,查漏补缺,巩固提高,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要注意饮食卫生饮食健康,科学安排作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证以健康的状态、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家长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考试动态,履行好监护责任,督促孩子做好体温检测及备考工作

 

4、考生须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如考生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考生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5、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点,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不得在考点内随意走动。等候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考试结束迅速离开考点,不聚集。考生考试时是否佩戴口罩自行决定(原则上考生应自备口罩),但须摘下口罩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

 

6、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除按规定携带必备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考试中各标准化考场实行全程录像和实时监控,考试结束还要进行录像回放倒查,依法依规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理。

 

7、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有序离开考场、考点,出考场后迅速离开,不要聚集。

 

8、考试结束后,请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高考成绩发布时间,接受正规的填报高考志愿咨询,不要听信虚假宣传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高考,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高考,人民群众十分信任高考。全社会都应关心高考、支持高考、服务高考。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温馨倡议

 

9、我们倡导市民在7月7日至8日两天的时间里,尽量选择步行、骑车等绿色出行方式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确需驾车出行,请尽量减少出行次数或错峰出行,为广大高考考生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广大司机朋友,包括接送考生的家长、爱心送考车队,勿在考点周围逗留;社会车辆请自觉为载有考生的车辆让行,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10、为确保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干扰,高考期间,建议婚丧嫁娶、商业庆典等,最大限度地减少噪音;在居民区附近、广场上扭秧歌、跳舞、走步等方式锻炼的市民们要控制音响音量,不要打扰孩子们的休息和学习。考点周边居住和邻居有考生的市民朋友,在家看电视或欣赏音乐时,注意调低音量,并教育好小孩和约束家庭成员不要制造噪音,以免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为考生让路,就是给我们自己的孩子让路;替考生着想,就是替我们自己的孩子着想;给考生方便,就是给我们自己的未来方便。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为孩子们的考试助力,共同为孩子们打通高考成功的绿色通道!

 

通辽市教育局
2020年6月30日
中国通辽网 | 2020-07-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