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区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北辰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7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3月22日,北辰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市委、市警备区党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点任务,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党委书记、政委袁茂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康志刚,副区长、公安北辰分局局长李晖,区人武部党委副书记、部长房小洪参加。

倪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武装工作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拼搏奋进,思想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国防动员能力全面增强,基层基础持续巩固,服务地方发展有为有效,圆满完成了党管武装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在应对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中,广大官兵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突击队作用,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也是建设经济强区、魅力北辰的深化拓展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感恩实干奋进,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倪斌强调,要坚持举旗铸魂固根本,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党管武装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聚焦使命任务抓备战,坚持战斗力标准,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抓好征兵工作,建强基层武装工作队伍,切实增强作战保障能力、国防动员能力、实战实训能力。要深化军民融合强发展,发挥北辰产业基础优势,进一步强化军地协作,推动更多新质生产力转化为新质战斗力。要弘扬优良传统促团结,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落实拥军优属政策,鼓励动员广大驻区官兵投身地方发展,不断巩固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抓武装就是固国防、促发展、保稳定的理念,坚决扛起党管武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议军、党管武装述职等制度,结合“辰兴十干·五解五促”主题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驻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倾心尽力支持保障强军事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同频共振,军地协力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天津警备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部分镇党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对2023年度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北辰政务网 | 2024-04-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