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区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召开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3月11日,全市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会后,北辰区迅速召开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部署我区工作措施,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春兴参加。

徐晖指出,全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工作有效,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政治责任,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徐晖强调,要结合北辰实际,贯彻好、落实好、实施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制定好符合北辰实际的行动方案,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达到治本效果,同时还要继续深化攻坚,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防范遏制燃气领域各类事故发生,真正构建起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铜墙铁壁。

徐晖要求,要持续推动,按时限、按要求完成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定期调度,通报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要及时约谈提醒。要全力推进重点领域安全整治,针对电动自行车引发的安全事故及露天焚烧等消防隐患,要加强监督管理,化解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见效,为北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北辰政务网 | 2024-03-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