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市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推动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4-03-25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到天开西青园调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清参加。

在善测(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喻云林实地察看了企业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重点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在线测量设备和系统等情况。在天津常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电池材料产品研发和发展规划情况。喻云林说,两家企业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代表,要以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突破口,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及时将科技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在天开西青园科创服务中心,喻云林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天开高教科创园入驻企业运营情况、科技服务政策服务情况汇报。

喻云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现路径。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是市委培育创新业态、持续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要通过高质量的立法、务实有效的监督、广泛深入的调研,进一步促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人才工作机制创新,为科创园区建设运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大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科创园区等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和督办力度,为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作出人大贡献。

 
天津政务网 | 2024-03-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