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区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北辰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4-02-20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日前,北辰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正式启用,以服务区域重点产业为导向,促进区域专利的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高水平服务。

活动现场,市、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同志发表致辞并为北辰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等相关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河北工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11家战略合作机构举行了签约仪式。

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科长石嘉说:“北辰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将围绕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实施专利导航,助力北辰区优势产业聚集化发展。”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2023年底,北辰区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5042件,拥有驰名商标23件,有效发明专利4352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6.22件。北辰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成立将有力推动北辰区知识产权强区战略的实施,全面提升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创造、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发展、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

石嘉说:“通过运营中心专业技术服务,解决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手握专利不会转的问题,提高专利转化效率,同时搭建‘政企银保服’桥梁,同时提供金融机构与企业供需对接渠道,打造一个知识产权信息共享、成果转化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平台。”

    据了解,北辰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由“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公共服务平台。通过联合高校、科研院所、银行、保险公司、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评估与代理机构等单位,为企业、高校院所、服务机构和政府之间搭建桥梁,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石嘉说:“我们将以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全面提升北辰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创造、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北辰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走深走实。”

北辰政务网 | 2024-02-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