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市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天津:“信用+政务服务” 让守信主体办事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4-02-20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刚拿到营业执照,顺便过来问一问怎么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没想到直接把证拿到手了”。近日,天津市某公司负责人高秀伟通过“承诺审批”在武清区政务服务中心顺利拿到了运输经营许可。

  公司因资金周转问题,运输车辆暂不能到位,但因为公司信用良好,只需签订后期购置车辆的承诺书即可先行办理运输经营许可。

  据了解,天津市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大力推行“信用+政务服务”,将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应用嵌入审批流程,梳理汇总27家区级部门的301项“信用承诺”审批事项及对应“事中事后监管办法”,对未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信用主体,采用自愿选择“信用+审批”服务方式,依法享受容缺受理、承诺审批、“一对一”帮办等便利服务措施。

  在优化审批服务同时,武清区政务服务办还大力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通过播放诚信小短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为办事群众普及信用知识,全力打造“知信、守信、用信”的政务服务环境。武清区政务服务办持续推进“信用+政务服务”创新机制,让守信主体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更高效便捷,为企业发展创新、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多便利。

信用中国 | 2024-02-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