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市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特色年俗活动 汇聚人气财气

发布时间:2024-02-20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人潮涌动的金街、年味儿十足的五大道、充满民俗气息的津湾广场……春节假期,和平区展现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独特魅力,以商旅文深度融合,再掀“假日经济”消费热潮。假期前6天,金街、五大道、津湾广场等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60.48万人次,同比增长48.36%;全区实现商旅文综合收入9.36亿元,同比增长36.3%。

昨日,记者在津湾广场看到,“画中年——津门非遗过龙年”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其中的“年礼会”主题市集,吸引了众多游客。

“你属嘛,我画嘛,孩子吃了上南大……”一声津味儿吆喝带着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市集上,天津葫芦、津门贡掸、手工戏曲鞋靴等非遗瑰宝纷纷亮相,非遗传承人耐心细致地为游客介绍着产品背后的故事与内涵。

来自河北省的游客魏女士说:“来到天津的第一站,就与非遗不期而遇,让我了解到天津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底蕴。”

以文兴旅、以旅促商。春节假期,和平区以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汇聚人气、商气、财气。在金街,非遗舞龙舞狮、川剧变脸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万事兴龙”新春市集让游客品尝到天津特色美食,还有和平区首创的天津定制版“不倒翁小姐姐”,每天在金街“大铜钱”区域推出两场“津韵不倒翁”快闪活动。在五大道,民园广场举办“新伊始 享云集”活动,汇聚了传统美食小吃、潮流手办、民俗文化展品等,重庆道225号、先农大院等特色打卡地也纷纷举办年俗活动,助力天津文旅热度不减。

天津政务网 | 2024-02-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