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区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召开2023年度区级机关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2-09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日前,北辰区召开2023年度区级机关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级机关工委书记康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级机关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一次实际检验。过去一年,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模范机关建设、调研督查和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四件大事,以“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双谷”建设、“三新”、“三量”等重点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作风不断优化、能力持续提升,为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要守好党建之“魂”,毫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党建之“能”,聚焦“四强”党支部标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提升党建之“效”,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双谷”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党建引领基础治理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融媒体中心等10个机关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发言,其余45个单位进行书面述职。各党组织书记认真总结了2023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用力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述职评议测评。

北辰政务网 | 2024-02-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