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市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2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28日下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部署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听取民意、接受监督、汇聚众智、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要增强责任感,践行宗旨意识,高质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和群众关心关切,切实把建议提案转化为政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要科学分类提高办理实效,对短期内可以解决的抓紧办结,对共性建议提案深入调查研究,提早拿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办法。要加强与代表委员“办前、办中、办后”沟通联系,及时反馈有关情况,在政策制定、工作推进中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组织协调,建立办理台账,明确办结时点,及时跟踪问效。

会议听取2024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分解情况汇报,部署落实工作。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履职尽责的标准要求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清单,要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成效作为主要标准,注重实干实效,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创造性推进工作,主动服务支撑大局。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调度、早推动,聚焦深化实施“十项行动”、做好“三新”“三量”工作、高水平对外开放、办好民生实事、争取政策资源等重点任务,找准抓手、提前行动,实现良好开局。要把握市场变化趋势和产业演进规律,强化招商引资,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精准开展生产性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招商,做好重大项目调度。要用好激励机制,强化监督考核,形成齐心协力务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天津政务网 | 2024-02-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