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本市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天津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3月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天津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陈敏尔、喻云林、陈辐宽、段春华等代表发言。

陈敏尔说,完全赞成赵乐际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良好政治效果,体现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有力政治担当。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落地见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喻云林说,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充满制度自信、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有四个突出特点:政治站位体现新境界,保证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人民民主焕发新活力,把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定位和任务履职尽责;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陈辐宽说,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与党同心、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的鲜明主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我国独特的制度优势。我完全赞成。有四点体会:一是突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突出宪法地位作用,切实担负起保证宪法实施、加强宪法监督的法定职责;三是突出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加科学完备、权威统一的法律制度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是突出深厚人民情怀,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国家事务管理,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段春华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查找问题精准到位,部署工作重点聚焦,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是一个彰显制度优势、凸显法治力量、尽显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行使立法、监督等职权,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与党同心的政治高度、与时俱进的担当力度、与民同行的履职温度。作为人大代表,我要依法行使权利,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力量。

代表们一致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有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大会秘书处法案组、文件简报组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天津政务网 | 2024-03-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