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区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一核多圈聚新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日前,北仓镇开展“一核多圈聚新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御’见幸福圈”筑巢行动暨“5780”和美龙湾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一核多圈”党建红色纽带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新活力。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形成独具特色的“家门口”党建,御龙湾社区打造“5780——睦邻共建益心驿站”品牌,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据了解,“5780”(谐音:我去帮您),“5”是指5支睦邻志愿服务队伍、“7”指7类人群、“8”指8项服务、“0”指“零距离”守护。旨在建立5支睦邻志愿服务队,面向7类服务人群,开启8项基本服务,为居民提供0距离守护。

    活动现场对社区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彰。与此同时,决策圈、协作圈、联动圈以及共建圈的代表依次粘贴名牌,共筑社区“御”见幸福圈。

    活动最后,“御”见幸福圈共建单位及御龙湾“5780”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和美龙湾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现场为大家送福字、写对联,开展安全知识宣传、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健康义诊等多项服务,营造了欢乐吉祥、暖意融融的和美氛围。

志愿者于冰洋说:“这一年里我们就是帮助社区的弱势群体,帮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比如说恶劣天气,老人不方便外出,买菜买水,我们就买菜送到家。在新的一年我们还是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志愿服务,针对他们提出的困难,我们在能力范围之内尽量帮他们解决。”

御龙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金艳说:“在2024年,在夯实基层党建的基础上,会再发力,继续提升打造社区的‘御见幸福圈’特色品牌,最大限度地调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的积极性,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一核多圈、多委合一’的工作体系构建优化转化为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聚力效能。”

北辰政务网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