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区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2月26日,区委书记倪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相关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部署会议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河东区红桥区调研的相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讲话发表九周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北辰区深度融入大战略、主动服务大格局,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推进产业串链补链、交通互联互通、生态联防联治、服务共建共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转化为北辰大地的生动实践。要在产业承接上走深走实,加强产业协作和科创合作,加快重点承接载体建设,确保首都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在联动互通上走深走实,与京冀地区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提速重点交通工程和交通枢纽片区开发建设。要在服务共享上走深走实,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等领域深化合作,吸引优质公共服务资源落地,在协同共建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基础研究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意义,发挥北辰科教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强化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培育更多优质科技型企业。要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构建新型校地合作关系,搭建“政、产、学、研、金”对接平台,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要落实人才强区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排查,全面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落实“四铁”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思细悟、实干笃行,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实践路径,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结合起来,在大格局中找准北辰发展定位和努力方向。要准确把握抓好开局之年工作的重要要求,保持“开局即加力、起步即提速”的劲头,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深入企业做好服务,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开局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服务优质种业企业发展壮大,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做精北辰农业品牌。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抓好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河东区、红桥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坚持“人产城”融合理念,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和产业现代化,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更高质量、更高品质的生产生活空间。

北辰政务网 | 2023-03-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