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区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压实供热责任 提高供热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2-12-14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冬季供热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位于北辰区的朝阳路综合能源站就多措并举做好冬季供热工作,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稳定、优质的供热服务。

在朝阳路综合能源站,工人们正在向记者详细讲解供热设备参数的调整和运行情况,据了解,朝阳路综合能源站是北辰区建设比较大的一个综合能源站,配备了2台14mw(兆瓦)和1台29mw(兆瓦)的锅炉,该站位于朝阳路与顺义道交口,服务社区为文泽花园、金尊园,投资1亿元,规划建设供热面积323万平方米。目前供热站使用全新的自动化供热系统,工人们能够在控制室直接调整运行指数,全程掌握供热站的运行情况,相较于传统的供热系统高度依赖人工经验,智能供热系统更加高效、精准,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的需求。

   朝阳路综合能源站运维部工作人员说:“每一天24小时,保证有人连续值班,我们每个班儿有两位司炉在现场值守,同时能对现场的一些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处置。” 

    供热设备检修和运行维护是一项专业性非常强的工作,必须要熟练掌握专业的知识和必备的技能。在供热正式启动之前,朝阳路综合能源站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对于一些新员工,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让他们尽快投入到工作中。

朝阳路综合能源站运维部工作人员说:“为了保证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在投产的前期,我们跟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进行了设备的交接,同时,对设备整体情况进行摸底了解。 把存在的一些问题告知建设单位,建设单位也能及时进行处理,这样完全能够达到正常供热。”

    天气的变化,是影响居民屋内温度的重要因素之一,朝阳路综合能源站根据气象条件变化,及时调整运行参数,提升居民户内温度,保障居民用热需求。不仅如此,为更好地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工作,朝阳路综合能源站还落实好信访工单工作,进一步完善工单处置流程,配足入户维修、测温人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工作人员说:“现在还有一个信访平台,它主要负责便民热线12345还有微信公众号,微信平台,这两大平台的信访服务,要求半个小时之内,必须接收工单并且回访用户,接收工单之后一个小时之内必须派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查看户内具体情况,让用户满意,温暖过冬。”

    在北辰区,像朝阳路综合能源站这样为群众做好供热服务的企业还有很多。连日来,为应对冬季寒潮天气,区城管委也加大了对北辰区燃气供热站的督查检查力度,并查看供热企业的远传数据、维修队伍设置、供回水温度及流量数据等内容,确保供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下一步,区城管委还将进一步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渠道,主动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确保把温暖实实在在送到百姓家中。

北辰政务网 | 2022-12-1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