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区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强化监管 守护节日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为保障节日期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统筹执法力量,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关键领域的监管力度,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

这两天,北辰区各市场监管所深入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单位,加大巡查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在韩家墅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水产品交易大厅,查看商户进货凭证、入境检验证明等票据,确保水产品来源可追溯,质量有保证。

    此外,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的情况,韩家墅市场监管所以米、油、肉、酒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督促各商户落实食用农产品双通道、牛羊猪肉入场查验、蔬菜溯源等制度,通过开展巡查检查、提醒告诫、采集价格数据等综合手段,持续做好节日商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督促指导相关经营者落实明码标价规定,严查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春节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还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每天深入2到4个重要点位,开展节日期间督导检查,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北辰政务网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