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北辰区信用状况监测排名跃居全市第一位树立诚信理念,共建“诚信北辰”

发布时间:2022-02-18 | 来源:北辰区公共信用中心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2月16日,天津市公共信用中心发布了2021年度天津市区域信用状况监测排名,在全市被监测的16个区中,北辰区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第一,与上年度第九名相比排名大幅度跃升。

近年来,北辰区从信用制度、平台建设、信用环境、信用监管、权益保护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加大信用基础工作力度,成立了北辰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先后制定《北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北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多部文件,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体制机制。着力深化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在“2021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总观摩视频会”上,北辰区被授予地市级“特色平台网站”奖牌。通过深挖区域内可用资源,把信用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抓手,持续探索开展具有北辰特色的“信易+”、“信易+道德银行”等便民惠企应用场景,初步形成一批具有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信用服务应用。同时,北辰区不断创新,全市第一个编印了《北辰区公务员诚信手册》,并且组织签订了《北辰区公务员诚信践诺责任书》,充分发挥公务员群体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

据悉,区诚信办将继续紧密围绕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指标,开展区域信用状况提升工作,强化现有信用建设成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查找问题、落实整改,进一步推动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北辰区公共信用中心 | 2022-02-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