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批 >> 新闻详情

发挥承诺审批优势 助力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02 | 来源:东丽区发改委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诚实守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对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以及个人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也具有重要的价值。

近年我市出台的“一制三化”改革正是在规范审批行为,简化审批流程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承诺审批的便企利民优势,将重诺、守信,合规、履约体现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在保障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营造人人诚实守信、履约重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东丽区区政务服务办在助企发展上,充分运用承诺审批的好招法,将“你承诺、我审批,你不兑现、我就撤销”落实到审批过程中。持续加大承诺审批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企业群众敢承诺、会承诺、愿承诺的意识。深化容缺后补、承诺审批等办理方式,扩大承诺审批范围,确保审批人员敢用、会用、用好承诺审批。今年以来,通过承诺审批办理的事项232件,使信用承诺落实到审批全过程中,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了我区一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服务疫情防控企业的复工复产。同时,承诺虽然体现了审批服务的提升,但并不是工作的终结,是对下一步服务的延续。我们在企业做出承诺后,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助推企业更好的履行承诺,健康发展。

东丽区发改委 | 2021-02-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