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老赖”乘动车,法院工作人员亲自来“接站”

发布时间:2020-04-0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老赖们总是认为自己乘坐公共交通的出行不会受到法院的追捕,但自打京津冀三地高院和铁路公安的联动机制实行以后,给这些藐视法律威严的老赖们一个沉重的打击。

  北京站内,东城法院执行法官在等待一位即将到来的被执行人林某。五十分钟后林某果真乘坐D26次列车抵达北京站。林某拖欠别人30万元不换被列入失信人黑名单。申请人说,在法院调解时林某承诺每个月还款三万元。谁知才刚离开法院林某就玩起了失踪。

  据北京铁路公安局向东城法院提供消息称:林某即将乘坐列车在下午抵达北京站。从2019年来,京津冀三地高院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建立了三地法院与铁路公安在查询、控制被执行人工作中的联动机制,不管是高铁、动车,还是绿皮火车,只要被执行人乘坐信息会第一时间通知涉案法院。

  林某一下车就见到了法官显得自身有些慌乱,但很快便稳定了情绪。随后林某故伎重施又要进行拖延。可是这一次法官没有再给林某机会。眼看自己的老赖行为不能再进行下去了,林某表示她愿意尽快还款,并用一辆汽车作为担保。
  申请人通过咱们这次执行也感谢了人民法院,为我们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同时希望这次也是告诉这些老赖们,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信用中国 | 2020-04-0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