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浙江丽水:“三个维度”推进“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7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浙江省丽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通过积极筛选辖区内经营状况好、合同管理优的企业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培育工作,助推其提升合同信用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丽水经开区共有“守合同重信用”企业47家,总数位列全市第二,其中AAA级企业12家,AA企业17家,A级18家,营造了良好的诚信经营氛围。

  提高服务精度,引导企业积极申报

  加强对“守合同重信用”申报条件、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地宣传,邀请专家专题指导,为全区100余家企业授课辅导,引导企业积极开展申报,进一步夯实“守合同重信用”工作推进的社会基础。每年年初整理新年度到期公示企业清单,通过“守合同重信用”申报微信群提醒企业及时跟进、按时申报,实时在线指导,点对点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精准申报。对有意愿申报AAA级的AA级企业,重点指导合同信息化管理的建设方式,严格要求在合同的起草、审核、签订、履行、存档等过程中体现信息化。

  加强培育广度,指导企业提升质量

  按照基本条件指标、成长性赋分指标、违法失信扣分指标三个主要指标进行赋分,优先将没有处罚并且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纳为宣传对象。同时,结合日常监管巡查,根据企业合同示范文本的使用、合同信用管理制度、合同签订履约过程审核管理等情况,将具有一定规模、经营状况良好、社会信誉度佳、合同履约率高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初步纳入培训库名单。

  加大监管力度,督导企业整改完善

  开展一年一度公示企业回访检查,强化动态监管,通过“一看二查三问”当场反馈回访情况。对存在合同信用管理机制未落实、格式条款合同应备未备、合同台账内容不完整、AA级以上企业合同管理未实现信息化等问题的,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告知主动撤回申请,确保“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含金量。截至目前,共对40家企业开展回访检查,发现问题3项,已全部整改完毕。

信用中国 | 2024-04-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