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区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北辰区政府党组召开第57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7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近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徐晖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57次会议,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赵春兴,区政府党组成员李维东、许伟、王钺参加,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贾宏伟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陈敏尔书记、张工市长到中央驻津金融机构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工作汇报及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焕新,加快发展更多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好20项民心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持续开展“三问三解”助企活动,加强经济精准调度分析,铆足干劲、奋发有为,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积极服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高水平推进“双谷”建设,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进一步唱好京津“双城记”。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核心要素,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倍增行动,立足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优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柱产业做优做强、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未来产业抢先布局,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要聚焦乡村建设行动,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基本公共服务资源下沉,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特色乡村文旅品牌,形成吃、住、行、游、购、娱深度融合的农文旅新业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八个坚持”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与驻区金融机构的联系对接,广泛开展银政企对接活动,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扩大有效需求、加强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优化业务形态、完善产品供给,畅通服务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坚决守住金融安全底线红线,切实营造开放、透明、普惠、安全的金融环境,以高水平金融工作赋能高质量发展。

北辰政务网 | 2024-04-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