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山西开展基金会规范管理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记者从山西省民政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山西基金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维护基金会良好发展秩序,山西省民政厅计划于3月至6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加强基金会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山西基金会数量稳步增长,在扶危济困、科教文卫、扶老救孤、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一些基金会不按规定设立分支(代表)机构、超业务范围活动、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日渐突出,严重阻碍基金会法人治理水平的提高,甚至出现有的基金会违规接受捐赠、违法募集资金等问题。通过开展加强基金会规范管理专项整治,清理一批长期不活动的基金会,整改一批管理不规范的基金会,着力防范化解基金会风险隐患,提高基金会内部治理能力,促进基金会自身健康有序发展。

  专项整治工作分自查自纠阶段、抽查检查阶段和整改提高阶段。其间将对出现不规范行为较轻的,下达整改通知书;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进行立案查处;对涉嫌犯罪的,依法依规移送有关部门。

信用中国 | 2024-03-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