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北辰在行动 >> 新闻详情

打造诚信青光 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青光镇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2024年1月1日,《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正式实施三周年。为深入宣传贯彻《条例》,提高社会信用水平,积极营造“以诚润津、以信兴城”的良好信用环境,青光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讲会。会议中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的法规体系和实施细则,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阐释了社会信用条例在各个领域的实际应用。重点解读了《条例》对社会信用信息的细致分类与规范管理,明确了不同类型信用信息的采集、公示和使用方式,强调了信息主体权益的保护和社会信用的公平性。

本次宣讲会共吸引了三十余名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宣讲过程中,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专业人士一一解答,使得解读更加贴近实际工作。与会干部表示:通过宣讲会的学习,对社会信用制度的相关政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等方面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支持。

二是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充分发挥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征信宣传标语作用,将相关宣传海报和宣传语投放在办事大厅电子屏幕上滚动展示。让广大群众在办理各类事项的同时,加强对《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的了解,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让信用制度对于规范社会行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积极意义深入人心。

诚信是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基石,将诚信原则贯穿于各个领域,可以有效地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提高社会的运行效率,推动经济的持续发展。下一步,青光镇将继续主动作为、积极宣传《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青光镇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