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本市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生态城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护航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连日来,中新天津生态城实行大项目专班推进跟踪服务机制,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护航,培育新质生产力。目前,生态城今年在建重点产业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昨天,在天津软件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轰鸣声此起彼伏,打桩机、吊车来回作业。天津软件园是由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生态城管委会联合打造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1.96平方公里,主要吸引来自京津冀地区的软件产品及服务、数据服务等企业落户,是生态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产业载体。为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生态城有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该项目负责人张超说:“立项手续和施工许可证的办理,都只用了1个工作日,我们在拿到施工许可证的转天,人员、车辆和施工设备就陆续到位了,为工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美腾智能装备生产及测试基地的施工现场也是一派忙碌景象。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正在进行地面浇筑和电气安装,预计今年4月投产;办公楼和综合楼进入外幕墙安装阶段,预计今年6月投用。据了解,该项目是美腾科技在生态城投资建设的集生产、检测于一体的智能化工厂。“项目投产后,能更好地满足下游市场对智能装备及智能仪器产品的需求。”美腾科技行政服务部部长张金柱透露,正月初七,春节假期还没结束,生态城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就提前受理了他们的开工审批资料,并到现场进行安全核查,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记者了解到,生态城把稳增长的着力点落实到项目上、把促发展的动力源凝聚到项目上,实施“一企一策”,强化全周期服务和全要素保障,诸如垠坤先进装备智造园、栖智滨海智造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都将在年内破土动工。

天津政务网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